close


 





 


結束3日行程15:20準時火車


入坐後,叫大家先不要睡


一小時後要換車相,到時有4.5小時可睡


(此時還不知下一小時會發生的慘事)


老爸和老媽一直搞不為何要換位子


連假火車票太難訂,只好分段訂啊!


還是不懂


 


停關山站時看到車外在叫賣便當,想買但吃不下


到池上站決定要買來吃


往外頭看居然沒有月台,我們坐在第1,月台不夠長啦!


和老媽馬上衝到後面去買,招招手便當就來啦~真方便!!


 



 



 


本來只買一個,看了菜色後再追加一個


池上便當真好吃,是米飯好吃,池上米果然很讚!


沒多久車上傳來廣播玉里站到了,糟糕還有1/3便當沒吃完


奇怪~哪有這麼快到呢?


又傳來廣播,更正玉里站未到是臨時停車,可能是匯車吧~


下一站就是玉里,不想帶著便當趴趴造,迅速將便當解決


 


玉里站


到站後提大包小包行李換車相


走到第5車開始找到位子


看到有人坐在我們的位子上


我跟他說:不好意思,你坐到我的位子囉!


他很納悶,拿出車票跟我核對


車票坐位都一樣


對方生氣的說:台鐵怎麼會重覆賣票?相同位子賣兩張,要去找車長處理


行李太重,先放好行李,再來處理車票


同時聽到對方跟朋友說車票上日期是98.05.03沒錯啊!


??火車票上有日期嗎?一直都沒注意


馬上看車票發現左上為98.04.18


 



 


不會吧…………..訂錯日期!


一時間無法反應


不知為何會訂到4/18的車票


對於自己剛的行為感到很丟臉 !


超糗….真想找個洞鑽進去,好想哭


既然發生了,得跟對方講清楚,並說聲抱歉


慶幸剛剛沒有兇他們.也沒吵架


 


老爸知道我訂錯日期後,跑去找空位子坐


老媽不懂為什麼有付錢.有車票會沒位子


龜山男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


沒人罵我更內疚


~很難接受自己訂錯日期


很難過,覺得對不起大家,害大家沒位子坐


剛還叫大家不要睡


現在要從玉里站到台北,要站4.5小時


返家路變得特別漫長


本來我哥和老爸都說開車較方便,是我堅持要搭火車


雖然貴但較舒服,又不累..誰知會變成這樣!!


 


開車後不久老爸從前一車走來


找了兩個位子,在不同車


老媽跟他一起去坐,有位子就先坐,等到有人趕再回來


 


老媽坐兩站被趕起來,直說很丟臉


老爸沒出現應該是沒人趕


此時車長剛好出現,跟他說明車票的事


車長說:日期不對但我這樣買合理,不會罰錢不會叫我重新買票,只是花蓮站到他會下車換另一車長上車,他是負責台東到花蓮,到時我再跟那位車長解釋,看他怎麼處理


我們有討論,本來不想跟車長講車票的事


但怕被發現叫我們補錢,必竟車票已過期,先去自首比被抓包來得好


(驗票會看那麼清楚嗎??)


 


花蓮站


從第5車走到第1車都沒看到車長,到車長室敲門也沒人回應


只好先去第2車找看看老爸是不是還有位子坐,順便跟龜山男說找不到車長


龜山男說車長從後面車相走到前面囉~


立刻攔截


終於找到車長啦!跟他說車票的事


 



 


車長:你這票是失效票,日期過囉,要重新購票


(聽到失效二字有點慌了,不會吧!要再花一次錢)


曾愛買:這車票我沒用過耶,那天沒搭過,我不知為何會訂錯,前一段訂對啊


車長:你是4/18下午去拿票的


曾愛買:我在桃園拿的,不可能4/18人在桃園卻買玉里到台北,且窗口小姐都沒提醒我


車長:因為你在網路訂又付款,窗口小姐只是印出來不會去核對


曾愛買:那怎麼辦,我不是故意,真得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,沒注意到訂錯日期,剛剛去趕人才發現,我是帶我爸媽出來玩的,現在害他們沒位子坐


車長:………那先退票再購票


曾愛買:(票都失效還可以退票嗎)


車長:這樣很麻煩,我蓋個章再備註一下,下次小心點,你爸媽有位子坐嗎?


曾愛買:我爸坐在第2,還沒被趕,我媽跟我一起在5車累了就先坐地上


車長:今天是連假人很多,請你爸媽有位子就先坐


曾愛買:~謝謝!!(車長人還不錯)


車長離開後我去拿票給老爸,再回5


這樣一來一回就花了半小時,突然覺時間過很快


 


老媽說地上太低不好坐,把在關山買的3小包米疊起來坐在上面


我看一堆學生坐得很開心還打起牌來,有備而來


老爸突然出現說他睡飽了,叫老媽去他位子睡一下


老媽拒絕因不想被趕


我們一直勸他,他才去坐


老爸吃一下水果後說去看看老媽


走沒多久我的電話響了


老爸來電:我還沒走到你媽那就找到位子坐啦,你媽沒回來代表沒人趕不必担心


喔喔!!


我終於比較放心,老爸和老媽都有位子坐


人一放鬆就想睡.也累了


~居然還要2小時才會到站,怎麼這麼久..


龜山男都不坐,說站一下沒關係


老媽的三包米換我坐


坐著坐著居然有點想睡


真痛苦想睡又不能睡..


忍不住閉上眼睛,應該有睡几分鐘吧


超想睡又不敢睡,怕在地上睡著 丟臉!


就這樣一直茫茫的到台北!


 


我老爸真是找位子達人


一路上都沒被趕


1個位子台東-台北 根本就是空位


2個位子羅東-台北 這一段也是空位


太勵害啦!!!


 


 


 


隔天我跟常搭火車的同事講


他說我一定是在訂的時候沒訂到票就按上一頁


有時日期會跳掉


我是4/17訂的,第一個日期會出現4/18


這就是我為什麼會訂錯啦~~



以後按上一頁要再重選一次日期才不會訂錯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4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